叽枝

很懒很佛喜欢甜

【巍澜衍生】转校生.01(樊伟x牧歌)

*校园AU    cp樊伟x牧歌
 
*文笔差,ooc出天际,私设多,篇幅不长,开车看走向
 
*樊哥不作,超护短,没有追妻修罗场。
 
*不要被开头吓到,碰见樊哥后敲甜,大写双箭头,加粗he
 
*大概就是牧歌被校园暴力,樊哥转校后收拾混账玩意,渣作者瞎扯淡的故事,没逻辑。

————
 
 
“今年的班长…依旧是牧歌。”
 
每学期的惯例,同班同学依旧约好了一般,无一例外的投给了牧歌。
 
牧歌听的明白,手指无意识的在空中虚抓了一下,发梢的水珠顺着修长的脖颈滑下来,他的内衬湿透,外套后背泅出一片水渍。
 
话音落地,下面的同学不知谁嗤笑一声,短促尖锐,带着少不经事的满腔恶意。
 
左家大小姐上的学校,自然是不同凡响,上档次的金汤勺银碗筷囫囵的往里塞,硬生生塞出一个纸醉金迷的小社会出来。
 
即便牧歌是个天生学习的好苗子,却也扎错了地方,这群少爷小姐身上的肆意张扬,他半点没有,自然也挤不进他们的圈子。
 
他总是独自一人,看谁都低眉顺眼,软软的头发乖顺的服帖耳际,身条抽长却又格外的瘦,高档校服让他穿的乱晃,天生好拿捏的模样。
 
第一次被恶意针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牧歌已经想不起来,只是那一次就仿佛开了闸,泄洪似得无时无刻都环绕着他。
 
夏季风鼓噪着蝉鸣,老师这边喊着放学,昏沉沉的教室顿时活泛了起来,后桌的同学在整理桌子,手劲一推,整个桌角歪了一下,毫不客气的砸上牧歌的脊背。
 
牧歌瘦的实在,木质的桌角磕着骨头,疼痛感如同发面般扩散,不用看肯定也会青紫一片。
 
“牧大班长,这学期还请手下留情,少去班主任那儿告我们的状了。”不阴不阳的语调撞进耳朵里。
 
牧歌默不作声,抽出书包背上,站起来时脚步还有些踉跄,他脊背有些弯曲,像独立的青竹,带着被狂风骤雨压垮后的颓唐之色。
 
身后笑声如波浪般低低窃窃的蔓延,是一场年少狂欢,却是用少年的尊严换来的。
 
左左歪着脑袋,直到人没影了,才烦躁的一踢桌子,“怂货!”
 
“呦,左大小姐心疼了?”
 
“我心疼他?”大小姐顿时拔高了音量,“他就是我们左家养的一条狗罢了。”
 
***
 
出来校门,牧歌的脚步明显轻快些,内衬早被暖干,少年把外套脱下来,摸了摸痛意未散的后背,隔着一层布料都能感觉到明显的肿胀。
 
轻车熟路的拐进小诊所,平时清冷的小诊所的玻璃门斜倚着个人,背对着他拿着手机正在打电话。
 
“我到学校了,没去打架……”少年介于变声期的声调出奇的清朗,牧歌却站在小巷口,不肯往前一步。
 
实是他见识浅薄,从没见过谁能把这么周正的小西服穿的桀骜不驯,一举一动又带着贵公子的矜贵。
 
更遑论他脚边还蹲着几个不知哪路的牛鬼蛇神,年龄不大,但头发染得活像个五彩斑斓的大公鸡。
 
这些高人一等的人物,他到底是怕进了骨子里。
 
电话那边人明显还在喋喋不休,小少爷烦了,细碎的头发在空中一晃,露出半边脸来,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,上帝精打细算捏出来的五官,拼在一起恰到好处。
 
牧歌有些狼狈撇开头,没成想到自己有天能被一个男人晃了眼。
 
樊伟实是被电话那边的人磨的没脾气,一转头就看到站在巷口的牧歌,跟一茬歪七扭八的蕨菜中异军突起的小青菜似得,干净的让人眼睛一亮。
 
“妈,真在学校,没跟那些三五不正混,没外人,我旁边就是一刚认识的学弟。”他说着,大步朝牧歌走去。
 
他一手捂住话筒,冲牧歌眨眨眼睛,“小学弟,帮个忙?”
 
没等少年答应,小少爷麻溜的挂了电话,自来熟的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眼疾手快的衬衣扣子扣好。
 
一手举着手机,咔嚓咔嚓两声,一张照片定格在手机上。
 
牧歌显得有些呆,黑色框镜下的眼睛微微瞪圆,愈发显得人畜无害。
 
樊伟砸吧砸吧嘴,心满意足的发给了他妈,一脚踢到上鸡毛掸子中一员的屁股上,“就你废话多,差点把我妈招来了。”
 
他没跟别人似得蹲在地上,扯着领子解开两口子,站着都带股懒散劲,无端的显出几分痞气来,“那几个孙子还没来呢?”
 
“您老穿这一身,还怎么打?”
 
“得。”樊伟拽了把精致的布料,“我妈这故意的啊。”
 
牧歌听的真切,转身就想悄无声息的消失,肩膀就被拍了一下,吓得他整个人一哆嗦。
 
“这么不禁吓?”樊伟觉得这孩子忒胆小了些,一手撸了把他微卷的毛,“小学弟,你外套能借我穿穿?”
 
牧歌觉得自己应该拒绝,但他嘴笨,一贯的学不会拒绝,等反应过来时已经把衣服递过去了。
 
“谢了,争取不给你弄脏。”樊伟冲他一扬下巴,保证说的毫无诚意。
 
牧歌眼睁睁看着小少爷套上自己的外套,这下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。

评论(37)

热度(5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